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元谋县委书记刘文跃为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 作者:景小艳 日期:2023/4/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71 评论:0 ]

3月28日,元谋县委书记刘文跃为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徐军主持会议。

刘文跃指出,全县政法系统要从“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八个牢牢把握”的工作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在防风险、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文跃强调,要深刻领悟“十年伟大变革”,将党的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始终,把握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防范政治风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刻领悟“科学思想指引”,精准把握“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刻领悟“法治保障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加大地方性法规和制度规定与经济社会发展、上位法的衔接力度,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准确把握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以高水平法治保障元谋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悟“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持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元谋保驾护航;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创新意识、规矩意识、团结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刘文跃还对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法治宣传在路上
  下一篇文章: 元谋县召开2023年政法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