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普法强基 | 法治宣传在路上    
[ 作者:物茂派出所 杨永萍 日期:2023/4/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72 评论:0 ]

为贯彻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营造全乡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元谋县公安局物茂派出所会同乡综治中心、司法所组成普法宣传组,深入企业、门店、街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入企业。围绕合同、贷款、侵权责任以及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派出所民警选取与企业、职工最为紧密的法条进行解读,教育引导企业、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习惯,有效提高企业及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法治宣传进门店。以“安全大检查”为抓手,民警对辖区商铺进行安全检查,以检查带普法,认真细致宣讲商铺火灾预防消防安全知识,还通过现场教学,传授商铺负责人假币识别的技巧,重点围绕制造贩卖假币向商铺负责人普及现在市面上流通的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同时动员大家持有假币的主动上交,防止假币再次流向社会,危害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

法治宣传上街道。宣传组在集市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栏,向赶集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重点针对民法、法律援助、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恐反邪教、毒品预防、非法集资等方面,向群众耐心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同时,结合相关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大家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法治宣传到万家。民警以“入户串门”的形式走进家庭,针对《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国家安全知识等多方面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为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土地纠纷、劳动争议、损害赔偿等法律知识问题。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有效营造了辖区浓厚的学法氛围,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各项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守法维权意识。

下一步,物茂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和辖区法治建设水平。

  上一篇文章: 元谋县2023年政法系统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下一篇文章: 元谋县委书记刘文跃为全县政法系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