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作者:李显凤 日期:2024/3/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293 评论:0 ]

“普法花灯队直接来到村子里演出,用我们自己的民族语言,通过花灯把法律知识唱出来,我们可以边看花灯边学法。”元谋县黄瓜园镇海洛村委会的杨金娥对普法强基文艺汇演连连称赞,“以前都是通过讲座、发宣传册来普法,村民都是本分的种地人,像听‘天书’一样,实在是理解不多。”

去年以来,元谋县依托传统花灯,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阵地作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将《民法典》中关于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法律法规知识融入群众生产生活,通过情景花灯剧的方式展现出来。同时,整合人员力量,围绕法律法规条款选定、作词、编曲等进行培训,帮助各乡(镇)组建一支讲政治、懂法律、接地气、受欢迎的普法花灯队,把法律法规传递到基层一线。

“普法花灯队是由各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成员、民间花灯传承人等组成,都是老百姓平时熟悉的人,不仅可以用我们的语言表演,而且更具亲和力,老百姓更容易接受。”海洛村党支部书记张站春说。

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结合中心工作部署推进普法工作“进度条”,因村施策,分类分批次,科学安排周末及农闲时段,运用“汉语+民族语”双语模式,广泛宣传法律知识,用“大白话”讲好法律知识,真正做到普法进万家。

截至目前,全县共巡回演出6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4万余人(次)。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下一篇文章: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见义勇为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