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 | 多措并举筑牢山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 作者:唐坤 日期:2022/8/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385 评论:0 ]

  为切实加强山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管控,保障山区群众出行安全,元谋县公安局羊街派出所针对山区道路点多、线长、面广,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薄弱、道路通行条件差、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参差不齐等因素,不断健全完善社会监管机制,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前提,联动联勤排查治理隐患,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有效净化山区交通环境,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01强化农村道路源头管理

  不断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警机制和对县镇村“三级”农村道路安全管理水平,民警对辖区内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急弯陡坡、平直交叉、丁字路、岔道上路口,采取“定点查与巡逻查、日常查与突击查、路面严管与科技监管”等相结合措施,对存在的人车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及时地把摸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以《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形式,向有关部门通报告,要求立即着手落实具体整改治理措施。新增一批道路交通安全标志标牌、爆闪灯等安全设施,全面提升农村重点道路、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管控效能,有效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02强化路面管控和严查整治

  将“农交安”系统作为有力抓手,推动农村交管思维转变,让管理更加适应和依靠科技信息化,组织开展“农交安”专题培训、应用督导,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的分析、研判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充分发挥农村交通管理主力军的作用,采取定人、定车、定时、定责任的工作法,对无牌无证、农用车载人、报废车、拼装车上路、酒后驾车、不戴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纠严处,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在管理中,派出所及时掌握农村集日等群众活动情况,科学安排警力加强管理,采取日常检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日常查纠与不定期整治相结合,保持整治力度。要通过严查严处,最大限度地减少摩托车、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

03强化重点车辆安全监管

  建立健全“两站两员”队伍,实行警务责任片区、县乡村“三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包保责任体系”,层层签订包保责任书,层层健全完善涉农人车基础安全管理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任务责任实名制落实到具体人头,确保重点户、重点人群、重点车辆动静态安全不漏管、不失控。做实重点运输企业和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农村地区客运班线、学校校车、微型面包车、收秋农用三轮汽车、农用运输车、两轮摩托车等重点涉农车辆及其驾驶人的“户籍化、属地化、系统化、常态化”管理工作,盯死看牢涉农重点人车安全。

04强化交通安全宣传

  派出所结合农村群众出行交通特点、货物运输特点及农闲、家忙等不同季节特点,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蔬菜交易市场、烤烟收购站、村民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宣传;通过农村大喇叭、劝导站广播每天定时播放交通安全须知。定期深入学校、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针对学校、村民小组等不同群体建立相应交通安全工作微信群,及时有针对性推送相关法律规定、安全出行须知、警示案例,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和道路安全隐患提示,不断提升山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国这十年 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
  下一篇文章: 陈一新在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上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再发力再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