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社会治理
    赶集不赶“急”,交警下乡“赶场” 送安全    
[ 作者:元谋县交警大队 李艾莹 日期:2023/5/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78 评论:0 ]

连日来,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以辖区赶集日为契机,深入城区、乡镇“摆摊”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每逢赶集日、晚上凤凰湖、城区小广场的人流车流增多,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在做好周边交通疏通、疏导的同时,也会设点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宣传民警说道。活动中,民警警一边在“摊点”向赶集群众发放交通宣传资料,耐心接受群众交通安全知识咨询;另一边则在集市内流动宣传,向摊贩、赶集、散步跳广场舞的群众分发宣传资料,面对面“拉家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还就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及后果,教育广大群众要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在如火如荼宣传的同时,民警结合辖区各乡镇赶集日乡镇交通实际,分别在乡镇周边设置临时交通违法整治检查点,逐一对过往的电动二、三轮车及农用车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5月以来,交警大队已开展送交通安全活动10余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700余份,交通安全宣传帽400余顶,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上一篇文章: 陈文清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
  下一篇文章: 陈文清在第五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升法学理论研究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