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到元谋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元谋县政法委 唐保全 日期:2023/5/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93 评论:0 ]

5月12日,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政治部主任陈有昌、基层社会治理室主任环宇一行深入元谋县黄瓜园镇、元马镇,对命案防控、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在黄瓜园镇综治中心、元马镇综治中心调研过程中,杨爱学一行参观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认真查阅了工作台账,与乡镇主要领导和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相关案件调查情况,听取乡镇关于命案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报告,精准指出了乡镇工作中还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黄瓜园法庭调研过程中,杨爱学一行参观了“凤凰花调解工作室”建设情况,与县法院副院长和黄瓜园法庭庭长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和了解了法庭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黄瓜园法庭在推进矛盾化解、诉源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黄瓜园派出所和元马派出所调研过程中,杨爱学一行与基层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派出所警力配备情况、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干警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要求基层派出所要在排查矛盾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杨爱学强调,一要提升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做好命案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目标任务,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精准查找问题差距,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扛牢命案防控政治责任,落细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特殊群体服务管理、重点场所的管控等重点工作措施,确保命案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充分认识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出发点、落脚点。紧紧围绕“三下降一扭转”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精准综合施策,在巩固好第一、二轮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第三轮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网络、司法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时消除滋生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各种消极因素,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努力实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双下降”目标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元谋、法治元谋。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新华乡为永不撤退的基层普法队伍充“电”加“油”
  下一篇文章: 【凤凰花调解室】破解家事难题,凤凰花调解员培训“充电”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