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社会治理
    立足民生,元谋公安“治、防、宣”硬核出击治安乱点    
[ 作者:元谋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治安大队 日期:2023/5/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06 评论:0 ]

云南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元谋县公安局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工作实效、突出重点整治”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打促防”、“以打促稳”工作思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5月10至11日晚,联合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预未办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启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第一波次集中清查行动,重点针对“涉黄、涉赌、涉毒”行业场所通过“治、防、宣”持续发力,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 ,紧绷“安全弦”。坚持动态布警,采用“突击式”“拉网式”“地毯式”等方式,依法对全县宾馆酒店、出租房、足浴店、娱乐场所、网吧等重点行业单位和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清查。重点打击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重拳打击、露头就打,强力挤压黄赌毒活动空间,全面提升治安打防治理能力。行动中,共出动警力215人,清查行业场所335家,查处行政案件1件,发现安全隐患42个,当场整改36个,发整改通知书6份,签订发放治安管理责任告知书215份,采集信息389条。

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织密“平安网”。在开展重点行业大清查的同时,结合夏季社会治安形势,按照巡防重点区域和重点路线,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全天候布警街面,加大对县城烧烤城、凤翔街、凤凰湖公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区域的巡逻防控,有效查处现行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制止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不文明行为。行动中,共查处现行违法行为1起,处罚2人,有效化解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事件2起,帮助解决群众求助等5起。

强化法治宣传,筑牢“普法网”。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针对“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现象,聚焦重点群众、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按照“分片区”“分行业”“多对一”的方式深入重点单位、行业场所开展精准普法宣传,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行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

元谋县公安局将持续采取打击、防范、管理、控制、清查、整治等针对性工作措施对全县治安乱点开展不间断清理清查着力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全面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楚雄公安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十项措施”
  下一篇文章: 中央政法委 人社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集体”和“新时代政法楷模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