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普法强基] “普法强基·法律明白人大课堂”为元谋增添“新动能”    
[ 作者:元谋县司法局 李学平 日期:2023/5/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54 评论:0 ]

近日,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会议暨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二次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国权、省委宣传部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郑义,省司法厅副厅长彭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专项普法队各工作组负责人及联络员,省专项普法办综合组、宣传组和省委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同志关于“要加强对普法工作的跟踪问效,加强对各地经验做法的总结挖掘”等批示指示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岳修虎同志“要紧盯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把握重点、精准施策,不断提升专项普法质效”的要求,听取了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各工作组第二轮下沉工作情况,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研究分析,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省级各工作组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杨亚林书记和岳修虎副省长的批示指示精神,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不断强化命案防控意识,将命案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普法宣传紧密结合起来,防止新增命案,确保实现工作目标;二是在工作范围上要再聚焦,要将工作措施、工作方法聚焦在“三下降一扭转”的总目标上,分类施策,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普法工作,不断增强普法针对性;三是在作用发挥上要再提升,要及时收集上报工作情况、反馈问题,并提升参与地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普法的融入度;四是在力量整合上要再强化,省级各工作组要从全局的角度抓统筹,整合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形成合力;五是在学习上要再加强,要严格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在下沉工作期间抓好相关学习、调研,达到以学促思、以学促干的效果。

会议要求,省级工作队在下沉开展工作时,要加强对各地法治宣传产品资源库建设和使用情况的检查督促,确保各级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全省形成浓厚的专项普法宣传工作氛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中共元谋县委政法委关于进驻元谋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的公告
  下一篇文章: 楚雄公安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十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