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元谋公安圆满完成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现场会安保工作    
[ 作者:元谋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 日期:2023/5/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634 评论:0 ]

5月6日,水利部在元谋县召开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现代化灌区建设现场会,此次活动点多线长、任务重,安保难度大。为确保现场会及系列活动安全有序举行,元谋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精心指导下,秉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圆满完成此次现场会安全保卫任务。

“超预期”谋划。为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元谋县公安局多次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和部署安保工作,提前实地踏勘,组织开展安保演练,各警种严格落实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力求做到万无一失。组织警力多次勘察安保线路,就各项活动沿线的点、线、面的布警、巡线警力进行了反复推敲,制定了详细的安保工作方案及警力部署方案,确保活动现场绝对安全。

“地毯式”清查。为确保现场会顺利召开,元谋县公安局主动作为,提前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以“三查四告知”清查行动为载体,在前期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清查、大盘查。同时还围绕现场会中心及周边开展了多轮次集中清查整治,确保人干净、物干净、场所干净。

“零缝隙”防控。整个安保活动认真贯彻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划区负责、分片包段,采取定任务、定岗位、定人员、定领导、包安全“四定一包”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警种、落实到个人,确保现场会顺利进行。

全体参战民辅警牢固树立目标与问题双导向,突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逐人逐岗逐项查摆工作漏洞和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保盲区,切实做到第一时间请示、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确保问题及时解决、矛盾及时化解、隐患及时排除、措施及时落实。督察部门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安保工作不出纰漏。各工作组和负责同志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因地因人抓推进、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切实实担负起持续维护现场会治安维稳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职责使命。

安全第一 服务第一。全体参战民辅警认真履职、警容严整、精神饱满、连续奋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了参会人员的绝对安全,实现了元谋县社会面及会议现场平稳安全有序,充分展示了元谋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优良工作作风和高昂战斗意志。

  上一篇文章: 陈文清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让党放心 让人民满意
  下一篇文章: 政法机关依法惩处网上造谣传谣违法犯罪活动 维护网络公共空间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