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元谋县2023年政法系统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 作者:景小艳 日期:2023/3/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45 评论:0 ]

3月28日,元谋县政法系统干部政治轮训班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开班。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徐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思维敏主持开班仪式。

李徐军指出,此次轮训是对广大政法干部进行的旨在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业务能力、拓宽工作视野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抓手,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李徐军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及县委具体要求落实见效;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健全完善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县委政法委归口管理、组织协调,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抓主管、各司其职的党领导政法工作格局,推动政法各项机制落地见效;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从服务政法工作科学发展和自身发展阶段的需求出发,牢牢抓住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精准开展轮训,帮助政法干部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重构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担当作为的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法干部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必须清正廉洁勤政。要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从政做人的底线,坚持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权位,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使命。

李徐军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在防风险、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元谋县委“五个强县”“四张名片”目标实现保驾护航。

县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委员,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政法各单位办室(队、所、庭)负责人;乡镇党委政法委员、综治中心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政治轮训。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回望2022】元谋县2022年司法行政工作回眸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法治宣传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