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元谋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作者:景小艳 日期:2023/2/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536 评论:0 ]

2月9日上午,元谋县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思维敏主持会议,县委第九指导组组长、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媛媛,县委第九指导组成员、县委组织部治理办主任文婷到会指导,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办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思维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立足自身实际,开诚布公讲问题,推心置腹提意见,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增进团结、弘扬正气、提升政治素养的目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对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严肃诚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强调,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表率作用,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一要善思善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二要善始善终,在立查立改上下功夫。要认真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确保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

三要善谋善为,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2023年政法工作要始终紧盯省委“3815”发展战略、州委“一极三区”新任务和县委聚力打造“五个强县”“四张名片”的目标任务,委机关班子成员要以“11445”(即:围绕1条主线、落实1个条例、抓实4项工作、创新4个机制、实现5个目标)工作思路抓好各项政法重点工作落实,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持续用力,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元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要严于律己,在模范带头遵规守纪上下功夫。各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不仅要严管自己,还要严管所属,履行好一岗双责,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让自己分管的办室风清气正,让自己带的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何媛媛要求:一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增强政治定力。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扛牢压实整改政治责任,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坚持当下改、长久立、治其根、固其本,及时细化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整改。

  上一篇文章: 凤凰花调解室—妇女群众婚姻家庭稳定的“守护室”
  下一篇文章: 元谋县召开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