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元谋法院多措并举提升办案质效    
[ 作者:元谋县法院 潘雨燕 永家齐 日期:2023/2/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96 评论:0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有效提升2023年审判执行工作质效。2月13日晚上,元谋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议,对一月份以来审判执行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德萍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黄方通报了 1 月 1 日至 2 月 9 日审判质效完成情况。结案率较高的杨凡、张汝晶、赵永红3名干警从思想重视、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就如何又好又快审理执结案件作了交流发言,结案率较低的3名干警从思想状况等方面分析了结案率较低的原因,并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还签订了责任书。

为督促各庭室树立大局意识、竞争意识,落实元谋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党组书记、院长卢云峰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审判执行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责任书明确了结案率一季度不低于55%、二季度不低于75%、三季度不低于90%,并明确了分管领导、庭室负责人如何抓好审限管理、四类案件监管、工作统筹等工作,进一步压实争先创优责任。各庭室负责人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抓好2023年的审判执行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卢云峰要求要围绕责任书制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针对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短板,认真做好分析研判和工作应对,紧盯各项指标,精准发力,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意识“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践行“三法三化”要求,坚持通报质效情况常态化、表态发言常态化、对照责任书落实责任常态化,层层传导压力,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推动审判运行态势持续向好。

  上一篇文章: 陈文清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旗帜鲜明讲政治 真抓实干见实效
  下一篇文章: 【长安导论】钟政声: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在政法战线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