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元谋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作者:杨光文 日期:2022/8/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807 评论:0 ]

7月27日,元谋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刘文跃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元谋、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生动实践;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元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进,以问题的解决倒逼工作落实、促进法治建设;要大力推进普法工作,着力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执法司法保护机制,着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全力抓好“五治融合”的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形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要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巩固拓展矛盾纠纷及信访问题“4+2”化解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坚持源头治理,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司法公正;要加快构建立体化、多元化、精细化的诉讼程序体系,落实“简案快审、类案专审、繁案精审”分流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构建形成合力攻坚的链条体系,强化督促指导和考核评价工作,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统筹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推动法治元谋平安元谋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部分乡镇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会议述法。

王开国、李春俊、冯相、阿发剑、吴俣、夏勇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陈一新在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上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再发力再加速
  下一篇文章: 郭声琨在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