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政治引领传帮带 业务结对促成长    
[ 作者:李金玉 日期:2022/6/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265 评论:0 ]

  元谋县司法局坚持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针对当前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通过采取切实有效举措,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让年轻干部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干事成长,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

  一是加强思想淬炼,提升政治能力。县司法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带动干部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结合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抓好年轻干部的经常性党性教育,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每月法治讲堂学习等方式,领导干部带头给年轻干部上党课,帮助年轻干部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引导年轻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原动力。

  二是建立政治导师结对帮带制度。每名年轻干部分别由局党组班子成员作为政治导师结对帮带。对年轻干部进行“传、帮、带”指导,确保年轻干部在工作方法上有人教、工作作风上有人带、工作困难时有人帮,政治导师每季度与结对帮带的年轻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及时跟踪了解每位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成绩,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是建立年轻干部政治档案。结合政治导师结对帮带制度,采取简便实用的方式科学建档,以年轻干部基本信息表、谈心谈话记录表、政治素质季度表现自我评价表、政治导师季度评语表、年度本人自我评价表等材料,进一步加强跟踪培养,客观记录他们的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作为提拔使用推荐的重要依据。把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年轻干部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提升觉悟的“大熔炉”,以组织生活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截至目前,全局45岁以下的12名年轻干部已分别由局党组班子成员作为政治导师结对帮带,真正做到了100%全覆盖。

  上一篇文章: 李郁光到元谋县开展政法系统纪律作风 督查巡查暨重点工作督查
  下一篇文章: 物茂乡深入开展“5·26”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