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社会治理
    元谋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 作者:唐保全 日期:2022/5/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311 评论: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纵深推动我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5月13日上午,元谋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究全县打击养老诈骗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各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职责任务。

会议指出,养老诈骗犯罪案件性质恶劣、危害极大,不仅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还严重影响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社会稳定。全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要将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宣传教育、打击整治、风险防控、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行动,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整治规范一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曝光一批涉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推动建立健全防范打击长效机制,确保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因养老诈骗引发的涉稳风险得到有效防控,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有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有诈反诈、有乱治乱,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下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代表队获元谋县第一届“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竞赛团体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