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元谋公安:“四创四提升”助推主题实践走深走心    
[ 作者:李金禧 日期:2020/5/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341 评论:0 ]

元谋县公安局以抓实接处警、受立案、放管服、派出所减负增效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人和事为重点,以打造“一个城区派出所,一个坝区或山区派出所,一个窗口服务部门”“治庸”示范点为抓手,创新优化执法服务新举措,做到对违法犯罪“零容忍”,服务群众“零懈怠”,用心用情推进主题实践,实现警务效能和社会效果双赢双收。

创新研发接处警访评系统提升满意度为有效破解接处警不规范、回访群众慢、人工检查效率低等问题,聚力在“核警情、访民意、评工作、促提升”上创新突破,自主研发了接处警满意度访评系统,实现了“大数据”与“微警务、微平台、微民意”的融合,让人工抽查警情回访工作向系统自动监测、短信提醒的智能化转变,做到警情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自接处警满意度访评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共接处警1125起,回访1125起,满意率达100%。

创新刑事受立案“三项机制”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健全规范建立自上而下逐级审核审批机制、自下而上层报机制、反面典型案件督察通报剖析说明机制等“三项机制”,彻底根治不及时上传案件材料、超时限申报、审批立案等突出问题,刑事受立案突出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自制度实施以来,共下发通报7期,大会剖析说明1场次2人次。同时开展“法制季度之星”评选活动1期1人,让办案民警找到职业归属感、荣誉感。

创新“放管服”便民利民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以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窗口部门为载体,加码提速探索“放管服”便民利民新举措,推出全县公安机关窗口部门早晚各延时服务30分钟、周末错时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特殊时期开设“绿色通道”、网上预约服务等新举措,做到服务群众“零障碍”“零距离”。自主题实践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接待服务群众51800余人次,其中疫情期间开设“绿色通道”服务群众11800余人次,主动上门服务50余人次,网上预约服务49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52000余份。

创新派出所减负方法提升警务效能。从基层派出所最关心的“多头报表”入手,坚持“一张报表管总”的理念,由局考核办统筹,各警种部门配合,由各警种提供所需要数据类型,考核办统一制作报表,经分管局领导审批后下发,杜绝“多头”下发报表,“多头”上报数据的情况,让派出所警力解放出来,实实在在的履行好派出所职责职能,提升民警打击违法犯罪、治安防范管理、为民服务解忧等工作能力和水平。自工作开展以来,下发到派出所的报表由357张减少到2张,减负率为99.44%。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亡命天涯15载,知命之年终落网
  下一篇文章: 县检察院举行首次行政诉讼案件申请监督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