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县委政法委六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作者:马兆军 日期:2020/5/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971 评论:0 ]

2020年4月以来,县委政法委以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工作为目标,精心组织,挂牌作战,采取六条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具体了解核实贫困户种植、养殖及外出务工情况,准确掌握贫困户收入来源,研判脱贫隐患,切实采取措施补齐短板。

二是按照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要实现“六有”标准即有电视、有桌凳、有床铺、有衣柜、有炊具、有橱柜的要求,各挂包责任人认真开展排查,并加予整改。

三是各挂包责任人与村组干部一起排查贫困户、一般户房屋存在的隐患,共排查出6户贫困户房屋隐患,准备实施房屋改造提升工作。

四是比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相关数据消息,对建档立卡APP内消息数据进行消息核对修改标记,达到账实相符,为脱贫普查提供数据支撑。

五是对挂牌督战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围绕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明确整改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逐户逐人销号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及时清零。

六是与村组干部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按照村庄环境卫生8条卫生公约标准,建立健全各项卫生公约制度,协调订购卫生垃圾桶,发动村民大力开展卫生整治,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上一篇文章: 法律小讲坛 —平安出行 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下一篇文章: 习近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