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典型案例
    工业盐泡海带,双氧水泡鸡脚,还拒不缴纳罚款,拘她!    
[ 作者:杨俊魁 金荣丽 日期:2023/5/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018 评论:0 ]

2018年1月4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元谋县元马菊花四川凉拌菜经营户用双氧水加工泡鸡脚,以现场检查,查获该经营户的违法犯罪事实,并依照相关法律对其给予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40元的行政处罚。经营户尹某花对行政处罚不服,提出行政复议,并提起诉讼,最终,州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驳回尹某的诉讼请求,维持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做的行政处罚决定。但尹某一直拒不完全履行处罚决定,元谋县人民法院对尹某依法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

小知识:工业盐和双氧水用于食品加工的危害:工业盐中铅、砷、汞、镉等重金属超标,而且可能含有亚硝酸盐,人体摄入少量亚硝酸盐就可引起急性中毒,重金属长期蓄积可能会引起头晕、皮肤病、心肌损伤、神经炎、多器官功能障碍、肌肉痉挛、腹痛、呕吐、骨痛、肾炎,甚至致癌、致畸,严重的话可致人死亡,是严禁食用的。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 政法委员战“疫”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