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最新文章
· “尸语者”的防溺水忠告
· 深切缅怀!5年来,全国见义勇为牺牲7
· 缅怀英烈 传承精神——云南省开展清明
· 元谋县:“看着花灯学法律”
· 找寻夜空那盏明亮的灯
· 在你的节日里,送你一朵花
· 2024年元谋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元谋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作者:苏晓梅 日期:2020/7/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9524 评论:0 ]

7月10日,元谋县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社区矫正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吉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丁志富主持。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吉相结合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法定职责,推动社区矫正法在元谋全面贯彻落实作讲话。马吉相指出,我县自2009年全面试行社区矫正工作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法治元谋、平安元谋建设的总体部署,围绕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这个中心任务,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效促进全县社会治理能力提升。马吉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深刻把握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职能定位。要系统谋划、靶向用力,真正把社区矫正法落实到位;要抓好开局起步,尽快把组织机构建立起来;要构建长效机制,尽快把制度健全完善;要加强工作保障,尽快把基础夯实打牢。各成员单位要以落实社区矫正法为契机,加强统筹、密切配合,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履责,切实发挥好作用。要加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强化司法行政机关主管职责,健全部门协同配合机制,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推进平安元谋、法治元谋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丁志富宣读了《中共元谋县委办公室 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元谋县社区矫正委员会的通知》。

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10乡镇政法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党建纪实)
  下一篇文章: 中央政法委: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 正风肃纪的攻坚战